食品学院:果蔬加工工艺学考核方式实施“以赛代考”

作者:朱双杰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60

食品学院果蔬加工工艺学“以赛代考”改革课程考核方式。赛代考的目的在于检验本课程理论和实验教学中所采用的工作坊模式的教学效果,还在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

本次以赛代考分两环节,第一环节时间为65—71日,学生以原“工作坊”为单位,完成5种果蔬产品的开发,完成至少25天的加速实验;第二阶段是72日下午,以抓阄的形式,从每个作坊中抽1名学生、抽取1种产品参加答辩,参与本次答辩的评委教师有本系教师3人、企业工程师1人。

  

果蔬加工工艺学考核实施“以赛代考”的方式,不仅注重学生产品开发能力的提高,更关注了学生专业化的发展。被考核的学生纷纷表示,果蔬加工工艺学以以赛代考的模式取代传统的考试形式很有吸引力,通过比赛即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充分了解自身学习的不足,也能在竞争中激发个人的潜力,有利于以后更好的学习。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