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14食工校内实训实施“工作坊模式”教学

作者:朱双杰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106

531—6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内实训分别在生工楼果蔬加工实验室(205)、畜产品加工实验室(213)和肉制品中式生产线(105)进行,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行政班和卓越班共63人参加本次实训。

 

本次实训的内容为果蔬加工工艺和肉制品加工工艺,主要包括果汁的制作、果蔬糖制、果蔬的腌制、果蔬的干制和创新肉制品研发。63名学生共成立8个工作坊,指导教师创设工作坊情景,每个作坊在创设的情景下围绕产品加工工艺、产品配方和成本核算等开展讨论,制定产品加工方案,并依照方案进行产品加工,最后每个作坊派一名同学参加答辩。

  

通过“工作坊”模式的实训,学生可将自己的设想变为现实,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在答辩环节中,学生精彩的阐述使参加工校内实训的师生获益良多。实训后,学生纷纷表示经工作坊模式的实训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激发了他们做好食品开发工作的信心,明确了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