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教学改革工程与教学质量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交流研讨会

作者:孙星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152

2017724-27日,2017全国高等院校教学改革工程与教学质量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交流研讨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食品学院孙星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燕山大学管理学院王久河教授作为聘请专家,会议内容涉及“本科教学工程”实施的意义及建设目标和内容;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本科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专业建设和其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探索与实践;以强化实践教学为重点,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本科院校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完善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促进人才培养体制和机制创新;高校优质开放课程资源的共享建设现状和机制;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需要的先进做法等。

本次大会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特邀专家作专题报告、互动研讨、提问交流等形式进行,并与参会代表座谈交流,答疑解难,为与会人员开阔了思路和眼界,为今后进一步深入教学改革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培训结束后,中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中心向与会教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