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16食工专业赴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作者:杜庆飞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132

201772日上午,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受到企业生产经理朱经理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43月,位于滁州市琅琊经济开发区,以优质大米为主要原料,生产经营果葡糖浆、葡萄糖浆、麦芽糖浆、大米蛋白粉等系列产品,集生产、科研、进出口为一体的专业公司。年产15万吨大米淀粉糖、2万吨食用大米蛋白粉,其生产工艺流水线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料、面包、罐头、乳制品、制糖、制药、饲料等行业。

    参观开始,朱经理首先介绍了一下企业及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果葡糖浆,然后带领大家从原料到产品详细介绍了果葡糖浆的生产工艺、工艺要点以及工艺所对应的设备,接着又带领大家去在建的果葡糖浆副产物-大米蛋白肽的生产线参观,最后又在朱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研发室,实验室设备齐全,在常规检验设备的基础上还购买了转基因检测设备,在生产源头严把质量关,不让转基因大米流入生产线。

此次顺鑫之行让同学们了解了生产原料果葡糖浆和大米蛋白粉、蛋白肽的生产工艺,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初级农产品深加工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晰了专业性质,树立了专业信心,为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基础。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