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教师参加“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培训

作者:朱双杰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67

为了更新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师课堂教学理念,促进教师采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与方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工食品程系信息化教学方式改革,2017524—26日,食品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举办的为期三天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工作坊的培训方式主要通过实践操作的模式,针对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方面的实践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1)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实践;2)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践;3)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与实践;4)视频课程的拍摄与制作;5)微课的设计与制作;6)在线课程资源的设计与制作。

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的主讲教师分别对在线课程(慕课)的教学设计、基于“BOPPPS”说课比赛、慕课视频拍摄与制作(现场摄制)、微课微视频设计与实现、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发布、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训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场气氛生动活泼,教师参与热情高,场面十分活跃。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教师明确了混合式教学的思路,加深了对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混合式教学和工作坊模式教学理念的理解,掌握了混合式和工作坊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提高了教学设计技巧,懂得了如何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并掌握了课堂管理的沟通技巧。本次培训会,对于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