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开展教师说课活动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66

2017322日下午,食品安全系全体教师在生工楼311会议室开展说课活动,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出席,该系主任蔡华珍主持会议。

会上,蔡华珍从自身从教经验出发,对开展教师说课活动的意义加以强调,她要求广大青年教师在做好科研的同时,牢牢把好教学关,时刻不放松对教学工作的要求。随后,全体教师轮流开展说课活动,大家以PPT形式,分别从课程开设理由、目标定位、教材(教学指导书)选用、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改革、教学反思与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说课,说课结束后,在座教师针对说课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相互讨论、共同提高,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说课活动是该系开展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活动的重要一环,之后还将开展听课、评课、研讨、帮扶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意识,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