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座谈会

作者:闵雅倩 陈志宏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251

 

  20161111日晚,在YF4301教室,蔡华珍教授导师制组201611位新同学与13食安闵雅倩、15食工孙红引、梁浩等同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学长对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等切身体会和感知,让16新生从另一个侧面了解食品专业、学习好食品专业知识,让他们能够对自己大学四年有一个清晰规划,处理好学习与各项活动之间的关系,并对专业就业有一定的认知。
   
座谈会上,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简介视频,之后闵雅倩、孙红引、梁浩等人分别以PPT形式把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引导学弟学妹们如何学习好本专业,指导他们怎样制定专业学业规划,以及专业学习与其他工作(比如各种大赛、社团活动、创新研究等)、生活的关系,如何解决其中的矛盾等。学长们还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就课程学习、社团活动、学分、奖学金、各种比赛和兼职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建设性的意见;学弟学妹们也把自己在学习上乃至生活上的一些困惑借此机会向学长们进行了讨教。整个过程,学弟学妹们虚心聆听、踊跃提问,学长们语重心长、倾囊相授,使得整个会议氛围格外活泼和谐。

    通过座谈会,不仅帮助了2016级新生较深入地认知所学专业,了解大学四年在学习、活动、生活、入党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还帮助他们认知食品专业良好发展前景,为同学们今后学习与就业方向的确定提供了一定的思路,收效良好。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