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2015级食品专业认知实习总结会

作者:杜庆飞发布时间:2016-10-29浏览次数:400

 

1028下午,食品工程系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实习总结会在会峰校区文学楼西阶103教室举行,食品工程系15食安和15食工的全体学生和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由食品系杜庆飞老师主持。

 

首先,两个班级的4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各自从专业的角度分享了一周以来对专业认知实习的认识和收获。教师代表于士军老师从老师的角度分享了一周来的感想,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看、多学、多思、多想,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苗文娟老师介绍了实习后需要上交的材料和时间节点。

本次认知实习是实践教学中的重要一环,帮助学生在学习书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建立感性认识,提高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兴趣;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

此次认知实习共参观了滁州市10家大中型食品企业和质检机构,这些企业中有民企,有中外合资企业,也有外商独资企业。通过参观,同学们亲眼看到了一些常见食品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过程及措施,进一步拉近了课堂知识与生产实践的距离,也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品行业的了解及认识。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