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2015级食品专业认知实习(五)

作者:苗文娟发布时间:2016-10-29浏览次数:276

 

1028,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全体同学在指导教师带领下来到了蜡笔小新(安徽)有限公司和滁州华冠饮料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受到了蜡笔小新祁主任和华冠饮料杨经理的热情接待。

蜡笔小新(安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总投资6个多亿。工厂于2013年建成并投产,已达产项目主要有三片罐乳饮料生产线、碎果冰饮料生产线、果冻生产线、利乐包饮料生产线等。此次认知实习主要参观了该公司的果冻生产线,同学们见识到了自动化生产线、布局合理的生产车间以及严格的食品生产操作规范,提高了同学们对以后专业课的学习兴趣。

滁州华冠饮料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食品包装有限公司下的控股公司,公司现座落于安徽省滁州市经济开发区,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从该公司的7号车间参观通道参观了该公司的饮料生产线,饮料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从调配到杀菌灌装和包装,全部自动化完成,设备先进。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见识到了食品企业生产的先进程度,真正了解到食品专业及其前景,为学生们今后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