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校内基地植物栽培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4-03-11浏览次数:185

 

201439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园林教研室组织学生在生物校内实训基地开展多肉多浆类植物栽培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园林专业相关教师,华灏园艺王永华总经理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首先,王永华给大家讲解了多肉植物栽培养护相关注意事项,师生们认真听取并记录;随后,在王永华指导下,大家按照科学配比进行基质拌合。前期工作全部准备完毕后,师生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装土,有的负责搬运,有的负责栽培,现场不断穿梭着师生们忙碌的身影。经过一天半的辛苦工作,310日下午,终于完成了全部多肉植物的栽培。本批多肉植物共计40多个品种,1700余株,一盆盆绿色的生命并排立于大棚的基床上,顿时为大棚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多肉多浆植物实习场地的建成,为今后相关课程的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提供了原材料和场地,使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教师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潘琤琤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