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国芳教授应邀到滁州学院交流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4-01-09浏览次数:374

 

201419,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国芳教授在滁州学院生工楼作了关于绢蝶亚科系统发生和中华虎凤蝶与寄主植物协同进化的研究报告。滁州学院科技处诸立新处长、生工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并互动交流。

蒋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滁州学院已开展的工作对绢蝶亚科系统发生争论、国内外进展和今后研究方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中华虎凤蝶与寄主植物系统进化的研究规划与生工院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寻求可以合作的切入点。随后,蒋教授应邀参观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和动物标本室。

人物简介:

蒋国芳,男,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理事。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系的高级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领域:竹蝗的分子谱系地理格局及成因;蝗虫和蜚蠊的microRNA及其功能;珍稀蝴蝶的遗传多样性。(董艳)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