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园林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报道(三)

作者: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239

2013522早上8点,2012级园林专业全体学生在指导老师罗侠、任丽颖、汪美英的带领下赴滁州市菱溪湖公园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当天,学生根据实地考察和测量,绘制了菱溪湖公园的局部平面图,并按具体要求完成论文。

 

实地考察期间,罗侠老师首先对实习的注意事项和实习安排作了认真细致的布置。随后,任丽颖老师对菱溪湖公园的建设理念做了讲解,要求学生根据场地的实地调研,发现菱溪湖公园设计各方面的亮点,并根据预先准备的卫星地图及现场测绘数据,绘制菱溪湖公园的局部平面图。

 

菱溪湖公园的方案功能合理、流线明确、景点设置巧妙别致,充分体现了“菱溪夜雨”的景致和滨水游憩空间的独特风貌。实习过程中通过实地观摩、速写和图片记录,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观察力,培养了学生的园林审美和鉴赏能力,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景观设计在人们的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

 

终审人:孙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