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陈克平:枯草芽孢杆菌表面展示外源蛋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13 访问次数: 142

讲座题目:枯草芽孢杆菌表面展示外源蛋白

讲座时间:20141015日(周三)下午2:30

讲座地点:YF2302

主办单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主要内容:为学生介绍枯草芽孢杆菌表面展示外源蛋白的机制及在解酒、保健、药物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陈克平,男,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第2层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国际合作专家评委。曾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项目、国家“八˙五”、“ 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转基金重大专项、江苏省农业高新技术项目、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等20多项。

主要研究领域:转基因生物安全性评估;病毒与宿主的相互博弈;模式动物蛋白质组及功能解析。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1项、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等奖项。2003-2009年分别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生命科学领域分别获得二等、三等、特等、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