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范围  新产品开发

新产品开发

肉制品生产线

肉制品实训内容是低温火腿的生产。实训目的在于让学生熟悉低温火腿肠的加工原理、工艺流程,并亲自动手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巩固所学,并锻炼学生的团队配合能力。

实训中,蔡华珍首先给同学们讲解实训内容、实训要求和注意事项,杜庆飞带领同学们熟悉设备,待生产区降至设置温度后,同学们就开始正式投入到生产实训中。从冷库中取出原料肉,肥瘦分离、分割修正、称量主辅配料、腌制、斩拌、真空搅拌、灌装、打卡、蒸煮、冷流水冷却、入库。一步步,同学们都在默契地配合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看着原料肉变成火腿,同学们辛苦之余更有一种欣喜。实训结束后,同学们又忙着清洗设备、刀板,打扫实训中心卫生。相信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对低温火腿肠的加工原理和工艺流程会更深刻。

点击查看原图


肉制品中试生产线建成于201312月,模拟工厂化建设,规划合理,布局科学,进门有更衣室、洗手消毒池,室内有盐水注射机、不锈钢绞肉机、小型真空斩拌机、真空搅拌机、小型真空滚揉机、精品型刨冰机、恒温电热蒸煮锅、烟熏箱、液压灌肠机、小型自动打卡、挂肠车、预冷车、不锈钢火腿模具等设备,并新建小型冷库两间,低温库与高温库各一间。承担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暑期小学期、校内创业招标、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教学任务。实验室为开放实验室,为本校及安徽省应用联盟高校学生提供了便利的校内实习基地。

饮料生产线

饮料生产线实训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该生产模拟车间的布局、设备型号及构造、生产工艺流程及品控要点等。该生产模拟车间包括参观通道、更衣室、消毒室、风淋室、成产车间及灌装间等,可以生产澄清型茶饮料及乳饮料等,生产线主要包括CIP清洗、萃取、沉淀、过滤、调配、均质、UHT灭菌、洗瓶、灌装、封盖、包装等工序设备,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结构合理、使用维修方便等特点。

点击查看原图


实训过程中,两位指导教师从车间布局、设备构造、操作要点、品质控制点等学生应掌握的重点内容入手进行细致讲解,并将学生进行分组依次开展实训操作,使学生在操作过程中理解所学知识,对整条生产线的运行与管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生进入企业进行生产实习奠定基础。

馒头生产线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仿手工馒头生产线建成于20159月,模拟工厂化建设,有全不锈钢和面机、整形输送机、全自动连续压面机、全自动输送机、智能馒头生产线控制柜、触摸屏方馒头机、自动摆盘机、高效捏花机、圆馒头整形机和双开门黄金屋蒸柜一整套设备。该套设备可实现自动和面、自动输送、自动连续压面,且采用微电脑编程控制、光电感应技术代替人工操作,使馒头重量更准确,使用方便,精确度高。设备与食品接触的部位,均采用优质不锈钢及PE或四氟材料制作,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

点击查看原图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一直很重视在校学生的实践教学,该生产线是继饮料生产线、肉制品中试生产线、食品干燥洁净车间之后又一条准工厂化的食品中试生产线,可承担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暑期小学期、校内创业招标、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教学任务,且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校内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