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食品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报道(三)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5 访问次数: 134

 

    115日,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共108名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

    在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该单位的发展现状及企业文化,然后参观了法式小面包生产线。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针对生产线设备、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学们参观完面包生产线后,在饮料生产部崔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盼盼乳酸饮料生产线。参观过程中,崔主任结合乳酸饮料生产线的设备、产品质量控制关键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在人力资源部闫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堂、员工阅读室和活动室进行参观。

 

    在来安县半塔农场的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培训讲师陈冬梅针对嘉吉动物蛋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动物蛋白初加工(PP)的基本流程、关键控制点(CCP)及动物福利等内容进行了简要讲述。然后在初加工生产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嘉吉动物蛋白初加工生产线和检验实验室、熟食加工生产线。

    通过对两个企业的参过学习,同学们对面包、乳酸饮料、动物蛋白初加工及其熟食加工的生产工艺流程、质量控制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奠定基础。(编辑:何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