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20

125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庚丽娜主持。

会议重温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广西考察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安全工作委员会关于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部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版)等文件精神,并在学校廉政文化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Ⅱ》。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字字温暖人心,贺词回望过去一年的步伐,展望新一年的奋斗目标,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铿锵的话语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充分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历史情怀、天下情怀。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相关纪律文件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Ⅱ》,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懈地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护航发展的能力本领。(通讯员:王海波  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