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刘锦雪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1

近日,食品学院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12月4日,食品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徐淑猛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宪法,做权利义务的明白人;二是普宪法,做法治建设的传播者;三是守宪法,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四是用宪法,做学用结合的先锋官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将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组织学生观看“宪法晨读”活动。食品学院组织350名学生线上观看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增强法治意识和责任感,引领学生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举办《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126日,举办“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参与传唱活动的学生还积极将作品上传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开展“三行情诗给你”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6名同学参加,同学们以诗歌为载体,书写下对宪法的敬意和对法治的信仰之情。评委们根据诗歌的内容和意蕴进行评选,最终,廖致远等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智等十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新雨等十五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组织师生参加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线上推送宪法知识链接、集中利用中国普法公众号开展现场答题,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组织参加竞赛答题活动,有效带动了师生学宪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食品学院将持续推进各类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宪法宣传新高潮,努力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通讯员:卓青青  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