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龙海荣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1

   1214日,食品学院组织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淑猛、副院长孙星和有关教师到场参加。


   活动由徐淑猛主持,他对同学们来到食品学院求学表示欢迎,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迎难而上,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克服科研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他还以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求学故事,激发了在场学生们对于学业的热情。

孙星领学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文件精神,对科研论文署名、重复投稿、剽窃篡改数据等科研失信具体行为进行解读,强调科研诚信对于科研人员的重要性,要求学院研究生同学要不断提升科研诚信自觉性,端正科学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

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视频,最美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让同学们深感敬佩,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向榜样学习的热情。大家还就入学以来自己关心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教师们给予耐心解答,并就如何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树立了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意识,也为学院与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为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的党建思政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食品学院将多措并举开展有益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系列活动,持续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卓青青初审:徐淑猛)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