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系: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及说课活动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222

712日,食品安全系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及说课活动,食品安全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系主任于士军主持

会上,龙门和于士军分别以《食品感官评价》和《微生物学》课程向与会教师做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介绍了如何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如在讲授“蛋白质”章节时,将之与“大头娃娃”“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事件结合,让学生认识到食品安全即是公共安全问题,是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头等大事培养学生重视食品安全,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修养。

在课程思政说课与评课环节中,食品安全系全体教师结合各自所带课程进行“课程思政说课”活动,从教学设计、授课形式、板书使用、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全体教师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积极交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说课及优秀教学案例分享活动的开展,系教师增强交流学习,同时对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和课堂教学质量。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