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系:开展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殷越、周梦月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54

521日,食品安全系在YF4108J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食品安全系主任于士军主持,邀请班导师周梦月和19食安专业的林明珠、刘素芳、范千禧三位优秀毕业生与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学进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林明珠同学通过自身的求职经历出发,从求职心态、求职方向、招聘信息获取等方面展开分享。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自己的能力和需求,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不要盲目从众的选择,对于行业、职业要有清晰的认识,分析工作岗位与职责,以及个人能力是否吻合。最后多去对比了解各种招聘渠道,可以通过校招、互联网平台多多了解一些实习工作机会。

刘素芳和范千禧两位优秀毕业生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展开分享。刘素芳同学从专业课、英语、政治和高数方面给大家展开分享。范千禧同学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选择加上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同时也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

班导师周梦月做考研建议分享,从个人经历印证实习并不会耽误考研,时间不是重点,利用好时间,放平心态,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她强调不要盲目考研,要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切忌盲目跟风。

最后,于士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和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同学们毕业择业、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交流会体现了食安专业不同年级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断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的价值。(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