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作者:聂文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64

426日,食品工程系在YF4208J教室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聂文博士和杜叶叶博士担任主讲,系部教师及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杜叶叶主持。

 

聂文以“肉制品绿色加工及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为主题,介绍了冷冻及过热加工肉制品品质劣变控制关键技术,酱卤肉制品腐败微生物及风味控制关键技术装备及产业化,以及腌制肉制品低盐加工及品质控制等技术研究现状。详细分享肉品加工领域共性技术难题,介绍了肉品加工方面存在的理论瓶颈和技术创新,以及冷冻、酱卤和腌腊肉制品品质劣变机制,展望了未来肉制品绿色加工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装备开发的方向。 

杜叶叶以“蛋的营养及其分子调控机制”为主题,介绍了蛋品营养特点及食用含蛋黄食品对机体血脂及大脑认知的影响,并基于蛋黄中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特性讨论了皖西白鹅胆固醇的转运和调控机制,表明CEBPA转录因子可调控蛋品中胆固醇的含量。最后提出了关于蛋品营养中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研究方向。

本次活动激发和启迪了师生们对于科学研究的思考,拓宽了科研创新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参会人员表示从中受到启发,受益匪浅,为以后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