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举办教师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晓东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24

 412日下午,食品安全系在YF2102J教室举办教师学术报告会,顾海洋、吕日琴、王晓东三位教师担任主讲,系部教师及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顾海洋以食用油不同氧化条件下危害物形成机制研究为主题,介绍了食用油不同温度下的氧化特点、食用油氧化危害物的种类、食用油快速检测技术的概况。以棕榈油为例,主要讲述了不同煎炸方式煎炸食品色泽、感官品质等方面的影响及在实际中的应用案例,最后提出传统检测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后续研究方向。

 

王晓东以糖心苹果(阿克苏)保藏加工技术为主题,介绍了糖心苹果的形成与消解,详细介绍了糖心苹果全保鲜链技术及糖心苹果精深加工技术,并突出介绍了苹果黑产品的加工及相关功效,最后介绍了糖心苹果的产业发展前景,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省内特色食用农产品的保藏与加工技术。

  吕日琴以番茄成熟度的智能化检测方法研究为主题,介绍了机器视觉和电子鼻检测技术在农产品中的研究进展。以贮藏过程中的番茄为例,主要讲述了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番茄贮藏过程中的成熟度检测方法研究,基于电子鼻技术的番茄贮藏过程中的成熟度检测方法研究,基于机器视觉技术和电子鼻技术的融合方法检测番茄贮藏过程中的成熟度的研究。最后提出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后续研究方向。 

本次讲座加强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扩展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交叉学科知识的认知和兴趣,对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提升和基本科研素养的养成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