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讲座

作者:张银萍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55

1123日,食品工程系组织青年教师苗文娟和张银萍在YF3302教室,向全系教师和学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银萍主持。 

苗文娟以“滁菊低温干制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主题,分享课题组在滁菊低温干制方面的科研进程,详细介绍滁菊鲜花的营养品质和当前滁菊工业化干燥的现状及短板,重点介绍滁菊杀青工艺的选择、滁菊热泵干燥工艺优化、滁菊热泵-微波真空联合干燥工艺优化、滁菊低温干制的技术优势及其经济社会效益,最后提出滁菊低温干制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后续滁菊精油等衍生品开发的研究展望。

 

张银萍以人工智能及其在食品领域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概念、人工智能技术的分支及应用前景,重点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包括智慧农业、食品智能检测、食品智能装备、食品智能加工等,最后分享课题组在人工智能技术与金丝皇菊全产业链智能化交叉方向的研究成果、技术优势及市场前景。 

本次讲座加强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和启迪了的科研思维,增强了学生对交叉学科知识兴趣,对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