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举办教师学术报告会

作者:龙门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56

1110日,食品安全系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组织龙门、王欢两位博士在YF4108J教室面向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欢主持。

龙门以“柑橘风味”为主题,介绍了“柑橘风味”在全球及中国食品市场中的占有率、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柑橘风味”,重点讲述“柑橘风味”在目前食品领域的应用现状、消费者认可喜爱柑橘风味的原因及核心风味物质——柠檬烯,最后提出“柑橘风味”食品的混搭手段和食品创新研发方向。

 

王欢以“电子束处理大米食用品质及安全性评价”为主题,介绍引起大米营养、感官性状的劣变的原因,以及如何控制大米品质劣变。以东北大米为例,主要讲述电子束处理对其营养、感官品质等方面的影响及其毒理学安全性评价过程,最后提出辐照食品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后续研究方向。

(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