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科学考察协会开展生物大棚义务劳动

作者:赵婕 江萌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86

11月6日,科学考察协会在指导教师程功敏博士的带领指导下,到科普教育基地——食品学院生物大棚开展实践活动,社团骨干成员及新加入社团2022级新生参加义务劳动。

生物大棚种植的棉花已经收获,为确保下季农作物的顺利播种,同时使土地能更好地吸收营养,需进行秋收的农事操作。社团成员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学习棉花的分类、生长规律和生物习性等生物知识,同时学会识别棉田杂草了解到如何给棉花打顶和去营养枝的技巧。在劳动过程当中,会员们不仅清除地面杂草,还完成翻地和施肥等工作。各项农事活动有序开展,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棉花试验田义务劳动,不仅培养了会员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让会员们亲身体验到科学的理性严谨和生活的艰辛乐趣,在劳动中获取了更多的社会实践知识及动手能力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赵来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