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礼赞二十大 光影颂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28

1029日,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礼赞二十大 光影颂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电影《万里归途》,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万里归途》是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了中国外交官在面对海外战乱时临危不惧,冒死保护100多名同胞生命安全并成功护送回国的艰辛历程。生动体现了中国外交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底色,彰显了中国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凸显了祖国强大和人民团结,坚定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的决心。

党支部党员被影片中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中国外交是人民的外交,党中央高度重视海外公民的安全与利益,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决意永葆“中国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壮阔征途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