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小岗村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主题活动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59

1023日,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赴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 

在大包干纪念馆,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纪念馆里的每一个展区,一幅幅反映小岗村发生巨大变化的照片、视频、文字资料和实物吸引师生驻足观看和思考。从摁有18位村民红手印的契约,到展现小岗村未来发展蓝图的沙盘模型,全面回顾了小岗村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过程,重温了小岗村掀起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历程,深刻领会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体师生通过图片和实物详细了解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生活以及带领小岗人民艰苦奋斗、锐意发展的感人事迹,也深切体会到小岗人民通过三次红手印表达对沈浩同志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最大的政绩,就是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全体师生都被沈浩同志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沈浩同志一心为民、勤奋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主题活动,充分把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当地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等作为生动教材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对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