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荣获省级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296

近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联盟高校“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董艳博士的《以新冠病毒为研究对象并结合疫情思政教育的基因工程线上教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密不可分。食品学院通过泛雅平台、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雨课堂、学习通、e会学等平台,在线开展56门理论课、1门课程设计教学,参与学生2859人次。为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及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课程开设的整体原则及管理办法,针对线上教学的执行情况,做到服务、落实和督导到位,每个环节专人负责;针对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了五套预案;针对教师对线上教学环节的把控,提出了六项要求。开课以来,学生上线率平均在99%以上,学生反映总体情况良好。

下一阶段,学院将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优化教学设计,加大线上教学的培训,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