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殷培峰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98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期末及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713日,食品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朱双杰带领全体系主任、实验教师参加检查。

   叶高一行对生工楼一至五楼实验室进行全覆盖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涉及危化品及生物安全的相关场所,对场所内试剂安全、水电气安全、设备安全等逐一排查,特别是对下学期实验课开课场所条件是否满足进行落实,并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及期限。叶高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整改发现问题,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暑期安全稳定。

据悉,食品学院已于7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强调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78-9日,学院领导带队对学院实验室暑期安全进行首次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验室堆放杂物、环境卫生等问题,明确责任,限时整改。

通过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暑期实验室安全及下学期学生返校集中开设实验课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