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92

79日,食品学院党委召开7月份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双创”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议集中收看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的报道视频。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下发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实施方案,院(系)党组织自觉对标“五个到位”、党支部主动对照“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进一步梳理培育创建工作思路,加快工作实施的力度及推进的进度,要注重示范引领,立标杆、树样板,多凝练总结提升,多对标争先创新,引领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叶高总结强调,各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大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对标争先”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结合期末及暑期党建工作安排,做到再学习、再认识、再对标、再提升、再细化、再落实,紧抓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破解难题,聚焦质量提升;塑造品牌,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