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各系完成“课程思政”竞赛练兵系内选拔赛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330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7-19日,食品学院完成“课程思政”竞赛练兵系列活动之一的系内选拔赛。

食品安全系教师分别就《食品标准化》、《食品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检测技术》、《食品法律法规》、《食品添加剂》和《感官评价》等专业课程融合“思政”元素教学案例录制微课视频,在泛雅平台上开展互评。

 

食品工程系开展现场教学竞赛。教师分别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教学案例进行了充分展示,评委分别就素材选择、引入思政元素的时机把握和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结合角度等多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


生物工程系结合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表现,投票表决推举两位教师参加院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会教师从不同角度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促进《基因工程》、《发酵工艺学》课程的思政元素导入、教学方式有效衔接、教学案例设计等有效改善。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系内选拔赛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练兵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教师进一步挖掘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好专业课程为党育人作用。(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