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空中”竞赛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257

620日,食品学院举办滁州学院第一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空中”竞赛。本次竞赛经创新创业学院审批,由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举办。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11个专业172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竞赛活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3名。通过本次竞赛,学生更加全面和深入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文件精神,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通讯员:何晓伟)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