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练兵系内选拔赛

作者:史长宏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具体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7日下午,食品工程系在生工楼323举行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系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食品工程系主任刘洋老师主持,张汆教授和蔡华珍教授担任评委,食品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赛前,刘洋老师介绍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食品工程系青年教师分别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教学案例进行了充分展示,两位评委分别就素材选择、引入思政元素的时机把握和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结合角度等多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参赛教师们积极听取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最终推荐何诗行、贲宗友、周頔和刘洋等四位教师参加学院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系内选拔赛的举办旨在提高食品工程系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过程的能力,为系内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使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教学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和工程教育认证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