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建工作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34

616日,食品学院党委召开6月份党建工作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议以领学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主要精神,重温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会议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关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在高等学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网络媒介素养,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叶高总结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及学习,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发挥课堂主渠道和教师主导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其他党建党务事项。(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