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551

各系、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将食品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课程思政竞赛练兵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练兵的组织领导工作。

  长:叶 

副组长:朱双杰

  员:向玉勇  刘  洋  于士军  何晓伟

具体赛事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

二、活动内容

1.动员部署

614日前各系、党支部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自行组织系内竞赛练兵,每个专业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院课程思政竞赛练兵

2.全员练兵

各系、党支部要立足《纲要》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发挥团队合力,强化集体攻关,认真梳理学科、专业及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素材,开展教学研究,做好教学设计,形成明确的教学主题内容。

各系完成全员练兵后,按每个专业推荐2门课程参加学院竞赛。各系、党支部于621日将参赛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报给何晓伟。

3.学院竞赛

学院将于624日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通过现场教学展示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2),评选产生食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标兵”1人、“课程思政教学能手”2人、“课程思政教学骨干”3人。获奖课程即被认定为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课程,优先推荐申报校级重点教研项目。

三、活动要求

各系、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宣传动员,为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竞赛”活动的通知. pdf

“课程思政”课教学竞赛汇总表.docx 

“课程思政”现场展示评审标准.pdf



                                               食品学院 

                           202063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