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圆满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研修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按照要求,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在价值引领层面切实加强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据悉,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通过点播课、直播课和研讨课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响应“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号召,扎实推进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