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系党支部:多举措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微微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中研讨暨主题党日微党课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四月份支部党员按照文件要求首先进行分散学习,并于422日开展线上与线下集中研讨。会上支部书记张微微同志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北京林业大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强调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培养和提高至关重要。高校教师应努力提高自身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素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会议第二阶段,由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柴新义利用QQ平台开展题为“做好人民满意教育,担起国家复兴责任”线上微党课,党课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着力查找当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教育教学必需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好教育教学必须在行动上见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创新了党课形式,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微党课,使老师们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党员教师要坚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