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221

413日,食品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专项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和相关管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朱双杰、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班导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高主持。


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2020届毕业生目前学业上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各系主任汇报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查重、答辩等相关工作的进展及安排;辅导员、班主任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整体情况以及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难题做了梳理和分析。

朱双杰就毕业生的学业成绩、论文撰写、答辩等工作做了相应的布置和安排。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指导老师务必通过线上等方式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与沟通,毕业论文要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要做好两手准备安排论文答辩事宜。实验室要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后,保证大家能够有序使用实验室。

叶高对毕业生工作做了整体统筹安排。首先,认清形势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及往年同期数据对比分析了疫情下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其次,提高站位统筹毕业就业工作。要从人才培养、学院专业发展、社会需求、家庭期望等几个层面着手,把“早、细、全”作为工作主线思路,全面落实毕业就业工作。第三,落实各方面要求保障毕业就业工作。明确近期中央有关就业工作的工作精神及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助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最后,强化责任推进毕业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全员就业责任制,多方联动,任务分解,多举措、多渠道扎实推进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

与会人员就毕业生的管理工作、后续服务工作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