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持续开展线上教学督查活动

作者:罗侠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46

 为了持续做好线上教学,310日至325日,学院教学督导组按计划和要求,再次开展线上教学督查活动。

 本次线上教学督查是在前期问卷调查、每周督导反馈、学生座谈会等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教师教学形式、教学质量提升情况开展的全面督查,主要包括在线平台使用、PPT课件、讲义、作业、测验、讨论互动等资源的完善情况,以及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落实情况。


 本次督查在线课程30门,在线听课19门,基本做到线上课程督查全覆盖。督查结果显示,教师教学形式有录播、直播、录播+直播、直播+互动,慕课+研讨等,绝大部分教师已适应线上教学模式,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明显提升,线上教学资源质量明显改进,OBE理念的落实初显成效,基本做到“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教学质量基本达到线下、线上同质同效。 

 督导组在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OBE理念的落实还不够、少数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不高、网络运行不畅、教学平台资源共享度不够等,督导组通过QQ、微信等形式及时反馈给相关系室和教师本人。此次线上教学的督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是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依据。(通讯员:何晓伟)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