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演研讨会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46

43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演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朱双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督导组、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双杰主持。

 

会上,系主任刘洋、于士军、向玉勇等就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科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思路、措施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推演和研讨。参会教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中的生源、就业率、成果奖、师资团队建设、课程教材、实践实验条件、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通过推演和研讨,各专业找出了一流专业建设的短板,并厘清了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朱双杰结合一流专业申报条件和标准,详细汇报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方案。他讲到,专业建设有了明确目标和方向,科研方向和育人措施才能更清晰,科研反哺教学效果才能更突出,希望各专业以问题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对标对表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叶高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在专业建设工程中要借力强己,要开放开放再开放,合作合作再合作。

(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