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召开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星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33

4月1日,生物工程系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和生物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生物工程系主任向玉勇主持。


会上,向玉勇首先就学期教学科研任务进行逐一落实。随后全体参会教师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凝练、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及毕业就业等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培养学生需要和教师的科研相结合要深入贯彻科研促进教学理念;学科发展转型需要坚持稳中向好的前提,立足现有建设基础充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要。

叶高肯定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清当前发展的紧迫形势,紧盯短板,查找不足,提出了六要六不要”发展思路,即要发展不要徘徊要合作不要分裂要专业不要预警要培养不要散养,要荣誉不要诋毁。他强调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学科竞赛为依托,导师制培养为手段,加强团队合作,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以此构建小而精的特色一流专业。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当前专业发展形势和任务生物科学专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何晓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