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处到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83

为加快解决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320日,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副处长陈薇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到学院调研就业工作进展。院党委书记叶高作经验交流。

会上,叶高首先就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客观分析了疫情防控情形下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指出学院始终把稳就业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协调配合,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和能力;创新机制,推动人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深入谋划,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找准就业创业中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创新思路,搭建平台,以此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郝德新就学院目前的整体就业情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摸清就业形势,加强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适应形势变化,加强互联网+就业,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三是加强线上就业教育指导,做好动员宣传工作;四是广泛宣传,及时推荐就业信息;五是积极组织线上招聘会,增加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渠道;六是发动多方面资源服务毕业生就业;七是在巩固原实习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就业市场;八是开拓多元化就业,从考研、入伍、创业等多方面着手提升就业质量。陈薇就学院就业工作目前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耐心指导毕业生就业的基础上,鼓励毕业生利用网络招聘平台增加就业机遇;摸清排查就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充分发挥就业实习基地的积极作用,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