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92

224日,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上,叶高充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各辅导员、班主任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以及前期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每日摸排学生健康状况之余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针对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学生要第一时间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做好心理疏导,提高疫情信息上报质量。各系主任要组织本系教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课程准备工作,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落实线上教学考勤制度,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督促和指导,尤其是毕业班学生,更要重视做好毕业论文、考公考研复试以及求职面试的指导工作。

叶高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级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学生要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人群多的地方聚集,注意个人的卫生健康等。鼓励学生除了完成每日的健康信息上报和学习任务之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尤其是党员学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叶高还听取了各班主任辅导员关于学生资助、心理、就业、考研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相应部署。(通讯员:李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