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子投身战“疫”一线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507

2020年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疫情来袭,全民战“疫”。身在家乡的食品学院学子毅然冲到了战“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朱仪是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家住蚌埠市怀远县。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她主动申请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上门调查居民的基本信息、是否有发热情况、是否属于返乡人员、是否与可疑人员接触等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她说:“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力当奋勇向前,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愿和我的祖国共患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安徽省颍上县老单社区重要路口防疫执勤点上,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王志文正在认真地对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说:“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面对疫情,大学生更应勇于承担责任,通过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后,同样还有2017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张维和王敏,20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乔宇,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郑梦洋和刘金香等食品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自愿加入到家乡防疫一线中,做好站岗执勤、出入登记、疫情宣传等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食品学院学子用最朴实的方法,彰显着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