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大讨论及教学培训活动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68

112日,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业建设大讨论,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专业建设,为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内涵发展及人才培养积累经验。

 

112日上午,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发展概况、调研情况、存在不足及发展规划分别汇报专业建设情况。全体教师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为专业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通过专题研讨,有助于全体教师了解专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奠定基础。

 

112日下午,食品学院邀请地信学院副院长王妮为全体教师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辅导。王妮结合地信学院创新创业课程设置与实践、专业导论课实施过程、创新创业教育团队管理等开展经验分享。通过辅导,促进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和动力。

 

113日上午,食品学院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万刚教授为全体教师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张万刚分别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报告会,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外部环境和时代使命,同时为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积累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不足之处和改革方向。

食品学院一直坚持“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利用寒假时间,集中组织教师开展专业建设大讨论,促进教师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态势和使命担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专业深入改革和快速发展奠定基础。(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