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专项检查

作者:殷培峰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10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19日,食品学院召开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暨专项检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实验教师、寒假全体值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高书记主持。

 

在会议培训阶段,叶高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滁州学院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值班人员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值班期间尽职尽责,严肃值班纪律,详细填写检查记录,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随后学习教务处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内容。叶高要求放假前对实验场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培训会后,全体实验人员到实验楼进行逐一检查。

 

110日,教务处张丽惠副处长带领校安全检查组到学院进行安全检查。张丽惠要求在寒假期间要加强安全意识,对留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管理,保障师生安全,随后和我院教师对部分实验室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及检查,增强值班人员安全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时限,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