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 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作者:刘颖 李婷婷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31


近日,食品学院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要求,在各班的精心组织和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面向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张扬学生的个性,展现学生的青春活力,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

组织心理主题观影

125日,食品学院组织各班集中观看心理健康主题的电影——《心灵捕手》。影片展现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以及他们面对各种状况时的不同心态和处理方式。有的很乐观,有的却很可悲。同学们看得很认真,因为这会使人身临其境、产生共鸣。通过这次影片,能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人生观及处世观。

 

开展“拼图、猜歌谜”活动

122日下午,食品学院集中开展了 “拼图、猜歌谜”活动,这项活动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参与热情高涨,即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知识储备,又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往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开展“翻纸牌”活动

125日下午,食品学院组织各班举办了“翻纸牌”活动。本次活动是一个户外活动,需要较大的场地。所以,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是——会峰湖畔的宽敞场地上。这个活动有一定的难度,需要队员们之间提前商量好对策,并且有着高度的默契配合度。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协助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心理健康教育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食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除了本次集中开展的心理活动月活动之外,学院还结合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关注部分重点学生,建立重点学生心理档案;各班主任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集中宣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对心理障碍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等,通过举办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进一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终审人: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