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消防入童心,趣味志愿行”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薄昆朋 李龙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25

为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降低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培养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91222日组织了一队志愿者在滁州市琅琊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了以“消防入童心,趣味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志愿者先维持现场秩序,按编号分发活动服装,并将参赛人员按顺序排队。随后,志愿者分成两队开展活动,一队志愿者协助消防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器械的种类,带领参赛家庭认识消防车的类型和结构,对知识竞答获奖的人员颁发奖品等。第二队志愿者作为裁判记录参赛人员的成绩。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协助消防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参赛人员有序退场。

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广大群众应该牢记消防安全。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宣扬了家庭消防的重要性,推动了消防安全的普及。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