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系:赴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双师同堂”教学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01

127-8日,教师带领17食安专业学生赴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加工与品质控制综合专业实验”课程中的“面包与蛋糕的生产工艺流程认知与实操”实验项目 “双师同堂”教学。


“食品加工与品质控制综合专业实验”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门专业特色实验课程。本课程中的实验项目来自企业生产实际,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在本次课程教学过程中,贾小丽老师负责讲授烘焙基础知识,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朱主任和刘经理负责指导吐司面包和重油蛋糕制作,进一步探索“双师同堂”教学改革。

此次教学活动进一步丰富校企党支部共建途径,拓展校企合作渠道。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熟悉常规烘焙产品的配方设计,也掌握烘焙产品的加工原理,明晰了美拉德反应和焦糖化反应在烘焙产品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