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医患同心,温暖守护”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程龙 李龙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63

为了给医院患者营造一个便利有序的就医环境,强化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201912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了一队志愿者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以医患同心,温暖守护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负责人联系好相关工作人员,为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当天,虽然早晨温度比较低,但志愿者们一个个热情不减,都提前到达了集合地点,乘坐公交车到达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志愿者首先熟悉了医院的内部环境,并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和掌握工作流程,合理的分配了志愿工作。志愿者分组工作,分别负责两个楼层,一部分志愿者协助患者或其家属操作自动缴费机进行挂号、缴费等,另一部分志愿者站在咨询台、走廊等地方进行方向指导,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对此活动的意义进行深刻领悟,决定要用实际行动温暖患者的心。

虽然是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志愿者们凭借他们的耐心和细心来将工作中的诸多细节处理的尽善尽美,用热情使这个寒冷的季节不再寒冷,用实际行动实现个人对于社会的价值,用心传递温暖和爱。志愿者们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为患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


终审人:师海荣